Who We Are

Coalition for Citizens Rights is an human rights organization dedicated to freedom of speech and press, and internet freedom, in China. This organization was founded in May 2008, and its former website, http://www.cfcr2008.org/, has been constantly under attack since its appearance in June 2008. Attackers have compromised this website in 2010 and placed malicious code on it. We warn that this website is not to be opened even if it is back to normal. This website, http://www.gongminziyoulianmeng.blogspot.com/, shall serve as official site of "Coalition for Citizens Rights".

Freedom for Liu Xiaobo and Chen Guangcheng

We call on the Chinese government to release Liu Xiaobo, the 2010 Nobel Laureate for peace prize who was sentenced to 11 years in prison in 2009 for writing "Charter 08", an article calling for rule of law, freedom of speech and constitutional reform; and freedom for Chen Guangcheng, a blind human rights lawyer who served 4 years and 3 months in prison for providing legal assistance to victims of forced abortion and sterilization and has been placed under house arrest since his release from prison in 2011.

Liu Xiaobo

Liu Xiaobo
Liu Xiaobo

Chen Guangcheng

Chen Guangcheng
Chen Guangcheng

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陈光诚到达美国,在纽约大学发表讲话(全文)

 

    BBC视频截图:陈光诚在纽约大学发表讲话,科恩教授陪同
    陈光诚到达美国 在纽约大学讲话
    陈光诚和家人在美国东部当地时间下午到达位于新泽西的纽瓦克机场,但美国国务院不许公众和媒体见面。据博讯了解,纽约有团体准备了欢迎的横幅到机场。约2小时后,陈光诚到达纽约,并在纽约大学外讲话,博讯根据BBC视频,整理讲话内容如下(博讯晚些应该有视频和图片):
    “我几经周折终于从山东东师古村走出来了。这取决于很多朋友的帮助。在最关键的时候,美国驻中国使馆给了我一个紧急避险的机会,让我走过了最风险的时刻。还有美国政府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这20天来,使我有了部分的公民权利。对于他们的帮助、美国使馆和政府的帮助,我表示十分的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他们的帮助。并且,中美的这个协议,还有中国中央政府保障我公民权利和自由安全的承诺,并不因为我离开中国而结束,它是一个长期的、没有时效的承诺,所以我也希望大家不断的监督这个承诺的履行。
    在这个事情上,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朋友,比如说,瑞士、瑞典、法国、英国、加拿大等使馆,他们都有打电话,我也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
   
    对于中国政府在处理这件事情上的克制与冷静,我也感到非常的高兴,我希望中国中央政府继续的解放思想,深入的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实事求是的维护社会的公民正义,取得更多民众的信任。”

讲话后半部是来自yahoo新闻的视频:
“对于长期以来给我关注的各界朋友,特别是媒体界的朋友,还有中国普通的网民,到山东临沂东师古村看我而遭受毒打的那些人,我真心地非常感谢他们。还有美国普通的民众对我的关注,我也都知道,我真的非常谢谢他们。

我们看到山东对我家人的报复还在继续,我侄子连获得律师的权利都不能保障,但是中央政府不止一次给我承诺,要对山东的违法行为展开彻底调查。那么这个事情还希望大家一起来监督。

我相信中央政府给我的承诺是真诚的,它不会骗我的。

我想跟大家说,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中,哪怕这个环境再艰难,只要我们想做事情、只要我们想办法去做事情,总是可以做事情的。我这看来,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做成的,只要我们坚持。这就是中国话所说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携起手来,很好地去为社会的公平正义、为所有的善去努力,去制止社会所有的不公。 我想普通的民众应该对社会负起这样的责任,各国的领导人都应该有这种“兴天下之利、除天下之害”的大智慧。

七年多来,我没能有一个周末来充实。到这儿来,我需要补充一下我七年多来知识的欠缺,同时有一些身心上的休养。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推动中国的公平正义。谢谢、谢谢。 公平正义是没有国界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