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We Are

Coalition for Citizens Rights is an human rights organization dedicated to freedom of speech and press, and internet freedom, in China. This organization was founded in May 2008, and its former website, http://www.cfcr2008.org/, has been constantly under attack since its appearance in June 2008. Attackers have compromised this website in 2010 and placed malicious code on it. We warn that this website is not to be opened even if it is back to normal. This website, http://www.gongminziyoulianmeng.blogspot.com/, shall serve as official site of "Coalition for Citizens Rights".

Freedom for Liu Xiaobo and Chen Guangcheng

We call on the Chinese government to release Liu Xiaobo, the 2010 Nobel Laureate for peace prize who was sentenced to 11 years in prison in 2009 for writing "Charter 08", an article calling for rule of law, freedom of speech and constitutional reform; and freedom for Chen Guangcheng, a blind human rights lawyer who served 4 years and 3 months in prison for providing legal assistance to victims of forced abortion and sterilization and has been placed under house arrest since his release from prison in 2011.

Liu Xiaobo

Liu Xiaobo
Liu Xiaobo

Chen Guangcheng

Chen Guangcheng
Chen Guangcheng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美资深官:陈光诚说,他的未来和生活,都要回到中国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作者:刘新(华盛顿)
     (博讯 boxun.com)
    ●根据美国奥巴马政府资深官员转述,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表示,他的未来,他的生活,都要回到中国。美方官员并表示,如果陈光诚和家人申请到美国的留学签证,美国政府必然发给。
   
 美资深官:陈光诚说,他的未来和生活,都要回到中国
   
    根据美国奥巴马政府资深官员转述,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表示,他的未来,他的生活,都要回到中国。美方官员并表示,如果陈光诚和家人申请到美国的留学签证,美国政府必然发给。
   
    陈光诚事件的一些转折引起各种议论,因此美国国务院专门为此举行简报会,由两位资深官员细说分明。由于事涉敏感,两位官员都要求匿名。简报会进行的时间很长,媒体的各项提问差不多都得到清晰的答案。

美中最初达成的谅解
   
    综合两位资深官员的说法,从一开始,美国外交官就和陈光诚密切合作,当时陈光诚表达的十分清楚,毫不含糊地表示要留在中国,以期继续在「构建强固的公民社会」一事上扮演他的角色。在美方与陈光诚讨论的过程中,美国一方面与陈光诚对话,一方面也和中国政府对话,最后获致史无前例的谅解,具体内容括,一,中国政府同意让陈光诚转换到另一个城市,在那里进修,并且与家人团聚。二,陈光诚可以在中国的7所大学中选择一所进修,享有全额奖学金,同时他个人及家人的生活费也不必操心,这是陈光诚的关键目标,就是在中国接受法律教育。三,陈光诚能够一吐他在山东遭到的各种迫害等情况。

陈光诚改变想法,美国政府配合改变
   
    不过,陈光诚到了医院之后,改变了主意。既然陈光诚改变想法,美国政府也就配合改变。因为从头至尾,美国的努力目标就是支持陈光诚达到他自己的目标,并使整个过程符合美国的价值观。官员说,美国相信中国政府会根据协议及谅解进行,不过更重要的是陈光诚的感觉及陈光诚是否相信中国政府的承诺。
   
    资深官员说,现在中国政府同意陈光诚出国进修,中国政府并愿意加速处理此事,这令美国方面感到鼓舞。官员说,陈光诚表达的非常清楚,自己的未来、自己的生活,都要回到中国。这位官员说,一星期来,美国的作法是尽一切努力为陈光诚和他的家人开创这样的机会。

脚部3处骨折
   
    关于陈光诚最新状况,这两位资深官员说,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美国大使馆的医生以及使馆的其他馆员,已陆续与陈光诚和他的妻子袁伟静多次当面会商,陈光诚认为在医院里的治疗状况非常、非常出色,感觉他得到的照顾非常、非常好,他本人非常、非常满意,美国大使馆的医生也认为治疗状况很不错。
   
    医院对陈光诚的右脚进行电脑断层扫瞄,最初每个人都以为陈光诚有1处骨折,扫瞄之后才发现共有3处骨折,现在已经打上石膏。医院也做了其他各项检验,包括肠胃。检验结果显示肠胃没有大问题,当然还要继续观察,不过显然不需要太多医疗。

陈光诚希望感谢和道歉
   
    周末,医院把陈光诚的两个孩子带进来,给他们理了发,换了新衣服。其中一个孩子几天来发烧,医院顺便给予治疗。陈光诚的男孩刚好过生日,美国使馆官员带来了生日礼物,医院员工则带来了生日蛋糕。
   
    官员说,陈光诚显得很高兴,非常、非常感谢得到的各项照顾,也谢谢大使馆给他的所有协助。骆家辉大使问他,还有什么需要美方做的。陈光诚和妻子讨论后,说他要到美国读书,还说他要道歉,因为他前几天说他想亲亲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女士,陈光诚说他为此感到不好意思,又说他没有意思要令克林顿女士尴尬,也无意冒犯她。
   
    简报会上,媒体问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如果陈光诚出国,中国政府是否让他回来?美方资深官员回答说,没有和中国政府讨论到这一点,不过陈光诚是中国公民,对不对?

罗姆尼:只有陈踏上美国国土并获政治庇护,事件才真正解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牛兰女士陪同国务卿由中国转往印度,她发表声明表示美国知悉「中国政府说的陈光诚先生享有与任何其他中国公民相同的出国旅行权利,中国政府并表示将接受陈先生适当的旅行文件申请」。牛兰女士在声明中指出,美国政府将尽快办理陈光诚和他的直系亲属之签证申请。
   
    在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说,未来美方将继续探视陈光诚,并密切注意这件案子的后续发展。唐纳并说,国务卿克林顿女士虽然离开了中国,但是有关陈光诚的情况,相关人员将随时呈报让她充分掌握。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批评奥巴马政府对陈光诚的保护做得不够。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南女士则发表书面声明指出,美国政府不能以为中国政府会充分履行承诺,美国必须持续对中国政府施压,因为唯有当陈光诚踏上美国国土并且获得政治庇护,事件才真正获致解决。
   
    本文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